当归(给我热度评论谢谢!)(冷圈痛哭)

黑暗里有天光久久不熄,冰面下有烈火万古长存

哥哥(原创女装绿茶疯批攻×人二)

  1

  杨戬做了一个娃娃。

  这本来是他愁绪难解时打发时间的一点小爱好,直到有一天他在给这个娃娃改妆容的时候娃娃偏了偏头。

  “父亲?”

  2

  “不,不要叫我父亲。”

  “如果一定要叫,叫哥哥吧。”

  3

  刚醒来的人偶什么都不懂,他穿着裙子懵懵懂懂的拽着杨戬的袖子,每当杨戬离开就惊恐难当。

  杨戬没有办法,毕竟是自己做出来的孩子,只好带在身边慢慢教。

  “这是一,跟我念,一……”

  4

  “二哥!你就不能放过织女姐姐吗!?”

  杯盘砸在地上碎裂的声音清晰又明显,杨戬站起来想说点什么,却看到杨莲扭曲的表情。

  “这是谁?!”

  人偶躲在门后面露出半张脸,表情惊恐,眼角还带着泪光。

  “哥哥……我怕……”

  杨戬只好把他抱进怀里安抚地摸着他的头,杨戬背对着杨莲,不知道杨莲的脸上闪着多么嫉恨的神情。

  5

  “你是有了听话的小家伙就不要我了吗?!”

  兄妹二人争吵的重点转移,而人偶躲在杨戬身后攥着杨戬的衣袖,强忍着哭声。

  “有她没我!有我没她!”

  人偶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

  “我错了,我错了,哥哥不要不要我,哥哥不要不要我,都是我的错,求求姐姐不要赶我走,哥哥……哥哥——”

  人偶紧抱着杨戬的腰,他还很小,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,把他丢出去和杀了他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  杨戬无奈的长长叹息。

  “莲儿,你不能这样——”

  “不能怎样?!”

  杨莲愤怒的去抓人偶。

  “你给我出来!你装什么可怜!?”

  人偶的哭声更大了。

  6

  “三妹!”

  7

  二人不欢而散,人偶坐在床上,杨戬给他擦脸,重新上妆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他抽噎着抓着杨戬的袖角,“我不该出来的,我害哥哥姐姐吵架了……我往后再也不害怕了……”

  杨戬呼出一口气。

  “不是你的错,哪有不许人害怕的道理,”他揉了揉自己的眉角,“三妹确实有点娇纵了……”

  人偶小心翼翼的抓住他抬起的手。

  “哥哥会不要我吗……”

  “不会的,”杨戬无奈的戳了戳人偶的额头,人偶随着杨戬的动作晃了晃。

  “只要我杨戬还活着一天,就管你一天。”

  人偶破涕为笑,眼睫还沾着没落下的泪水。

  8

  “……点齐兄弟们,去给莲儿庆生……”

  人偶小心翼翼的将门推开了一条缝隙,自以为谁都没惊动,可并不能瞒过杨戬敏锐的五感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……我也想去……”人偶紧张的攥着自己的手指。

  “上次害得哥哥姐姐吵架,我还……还没给姐姐道过歉呢……”

  他抬起头,一脸期待的望着杨戬。

  “可以吗?”

  杨戬揉了揉他的头,还没有开口说话,就听人偶急急道:

  “而且,我一个在神殿里,也有一点……”

  他会害怕,杨戬意识到这一点,只好松口道:

  “好,你去准备吧。”

  人偶高兴的笑了起来,他抱住杨戬在杨戬的脸上亲了一口。

  “谢谢哥哥!这还是我第一次出神殿呢!”

  杨戬还来不及害羞惊愕,想起平常出去除妖总把这胆小的孩子一个人留在凄冷的神殿里,第一次出去居然还是顺带的,不由得心里有点抱歉。

  9

  她居然对他用宝莲灯!

  惊怒哀痛之下杨戬竟然没了躲开的力气,心痛之下他合上眼睛准备挨下杨莲这盛怒之下的全力一击,却听到一个惊恐的声音。

  “哥哥!”

  这声音短促又焦急,尾音只落了一半便消散在空气里,有什么东西的碎片划过他的发尾,带着他熟悉的熏香香气。

  杨戬睁开眼睛,放任自己坠落,终于在人偶落地前接住了人偶的残肢。

  人偶仅剩的半张脸转着眼睛焦急的观察杨戬周身,看见杨戬浑身无恙,这才安心的失去了灵光。

  10

  人偶的修复是很费力的。

  杨戬抚过铁床上人偶残缺的骨骼,他这次决心要给人偶最好的材料。

  “疼吗?”

  人偶诚实的点了点头,却看见杨戬难过的脸。

  “不,不疼的哥哥,我刚才骗你的,什么感觉都没有……”

   人偶修复的嗓音不像之前那么年幼了,可是内容还像从前一样天真,杨戬看到人偶用仅剩的小臂去勾他的手,于是主动弯下腰去攥住了那点洁白的、带着骨渣的断手。

  “嗯,哥哥信你。”

  杨戬微笑起来。

  11

  我死了,这孩子要怎么办呢?

  他无依无靠,和这世界的牵连只有自己。

  他甚至不像哮天犬,他的生命都来源于我。

  没人会放过他的。

  杨戬像平常那样摸了摸人偶的头,人偶的长发却不像平常那样闪着柔和的光泽了。

  12

  “你要好好修炼,出来了帮哥哥的忙。”

  “好的哥哥!”

  13

  黑水狱真冷啊……

  杨戬再次躺在不得不熟悉的床上,心里突然带了点凄凉。

  幸亏那个娃娃不在,不然他要怎么想我呢。

  14

  而此刻。

  “姐姐,你在干嘛呢?”

  熟悉的娃娃熟悉的脸,不熟悉的是那张温婉的脸上憎恨的表情。

  “你没死?!”

  杨莲第一时间想去拿宝莲灯,却直接被人偶攥住了手腕。

  “姐姐,哥哥呢?我们的哥哥呢?他在哪里?他不在神殿,为什么你的府上也没有?”

  “你终于不再装相了!”

  杨莲答非所问,她愤怒的瞪着人偶。

  “是啊,”人偶声音轻快微弱,只落在杨莲耳中,“我一个哀愁所催生的灵,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  “姐姐算什么东西,也配叫我费那个心力装人吗?”

  15

  “你这魔物!”

  16

  刘府一片狼藉。

  “我哥哥呢?!”

  人偶和杨莲的斗法殃及了大片屋舍,而此刻人偶又是一脸的楚楚可怜。

  “姐姐,我哥哥呢?!你把他还给我好不好?!求求你了!求求你了!”

  而这样的人偶只能让杨莲更加愤怒,她没有察觉人偶已经不再主动攻击,她没有察觉人偶正一路奔逃,她更没有察觉周围围观的神仙凡人们在窃窃私语。

  “圣母娘娘,就这样拿着上古法器,追着小姑娘要人家的命?”

  “别说了别说了你打得过刘沉香?”

  “那也没有这样的啊,人家小姑娘只是想见哥哥而已……”

  17

  半夜。

  人偶小心翼翼的钻进那个黑屋子。

  杨戬睁开眼睛,看着他做贼一样将哮天犬拈着后颈放进收纳袋里,然后又一点点蹭到他床前。

  “……哥哥醒了。”人偶眼睛里泛起泪光,又强自忍了下去。

  “哥哥不怕,我带哥哥走。”人偶想抱起杨戬,可杨戬身上全是伤,一时竟无法下手。

  人偶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  “姐姐、姐姐怎么能这样呢……”

  他抬手胡乱擦了擦泪水,把泪水往裙子上一抹,仔细的将杨戬用自己带来的被子裹了起来,然后抱着便一路狂奔。

  18

  杨戬疲惫的任由玉帝把他提在手里。

  最近娃娃把他看得很死,他废了不少功夫才将娃娃调开,为三妹解了最后一厄。

  只是不知道娃娃他,将来会怎么样呢……

  “砰!”

  “哥哥——!”

  谁?

  本来任由玉帝指尖靠近天眼的杨戬骤然偏头,只见人偶撞在玉帝的禁制上,他像撞击笼子的鸟,一声又一声的闷响像是敲进杨戬心上的钉子。

  “哥哥!”人偶惨叫着,“哥哥!”

  被杨莲打碎他没有叫,撞在禁制上他没有叫,而此刻他喊着杨戬,撕破喉咙的声音那样尖锐。

  “哥哥!我只有你了!哥哥!不要丢下我!”

  “哥哥!求求你!求求你!你不要丢下我!”

  机关的碎片从人偶的喉咙里咳出来,人偶的声音越来越沙哑奇诡,越来越向魔物靠近。

  而此刻杨戬只是忽地想起他喉咙受过伤,根本不能禁得住这样过载的使用。

  杨戬挣扎着从心里生出一股力气,天眼泛起灵光,生生将玉帝逼退,可他不过是强弩之末,根本坚持不了多久。

  杨戬昏了过去。

  19

  玉帝刚想把杨戬的天眼毁去,只听背后传来禁制碎裂的脆响,三界恶业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过去,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回头,只听非人的魔物的声音怨毒地响起。

  “你去死吧!”

  20

  杨戬在神殿的床上醒了过来。

  “哥哥!”人偶骤然露出笑颜,他捧着药碗扑到杨戬床前,“哥哥醒了!”

  杨戬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先被人偶高高兴兴的喂了一碗温水,他兴高采烈地对着杨戬说:

  “哥哥,一切都结束了!哥哥不用担心!”

  他眉飞色舞:“玉帝祭了封神台了,现在天庭刘沉香管着呢,哥哥不用担心,刘沉香长大了呢。”

  杨戬望着他,张张嘴想问点什么。

  “哥哥又想问姐姐他们了吗?”人偶一下子哭丧了脸,“姐姐那么对哥哥,哥哥还这样关心姐姐,哥哥醒了都没关心关心我。”

  “没有,”杨戬喉间一滚,适应了一下自己许久未曾说话的声带。

  “哥哥往后恐怕只有你了,”杨戬眉眼带笑,他想着黑水狱那样沉痛,想必他们再也无法正常相对。

  “哥哥再也不走了。”

  人偶的眼睛骤然亮起来。

  

  人偶其实是杨戬无意识做出来的、和玉帝王母一样的东西,只不过伏羲他们做玉帝王母这对死物的时候有意识的下了诸多限制,而杨戬是把人偶当做亲人来爱的。

  人偶一开始只是个有意识的空壳,平常表面上按照功法修炼,实际上这些年都在往自己身体里装灵气,后来在封神台装了三界恶业,灵气都拿来给杨戬治伤了。

  人偶骗了杨戬,玉帝没有祭封神台,而是被他拿来平衡自己身体里的能量吃空了,在杨戬昏迷的时候王母同样。

  车在群里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42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